京都 閃電森林 桐花 嘟嘴 戲水 

靈媒之路(九):合作無間
李保延看起來不過是三十不到的人,我和他很談得來,也充分的信任他。他看病果然有一套!我就讓信徒先坐在一旁,由他和他的眾徒弟們去把脈,約莫十分鐘後就可以來跟我取藥單了,當然就是由李保延在我身旁跟我說,先說求助者的病徵,通常是準的不得了,然後我照著李保延所說的,依樣寫下藥材。
我寫的東西啊,自己可是一點都看不懂,三不五時還得要李保延幫我糾正錯字。所開的藥方多半是簡單的常用藥材,通常是六味到十多位,後來我們甚至有合作的中藥行。不過開藥是少數,我多會請李保延儘量開一些「食品」,因為擔心違反醫藥法之類的關係。
最神奇的莫過於針灸了!在我開完藥方後,會請信徒到特定一塊區域坐著,然後我請李保延和他的助手們進行針灸,我們道場興旺之處就在於明明你只是坐著,卻會有隱約針灸的感覺。沒錯!就是覺得真的有人在為你針灸,不過疼痛的程度就會因人而異了,我本人也讓李保延針灸過,果然跟真的感覺一樣,指是沒有那麼痛就是了。
我姊夫聽了道場們的信眾們談論著針灸的神奇,他就過來說他不相信有這麼扯的事情,當時的道場有兩處,一處是在台北市中山區,另一處是郭老師(我姊夫的父親)的住家樓下,兩邊營業時間不一樣。我便跟我姊夫說:「好,你等著,你儘管去睡,等李大哥(李保延)這邊忙完,我請他上去讓你看看是真的假的。」後來請李大哥上樓沒有十分鐘我就聽到倉皇的下樓聲音─正是我姊夫!他說,他信了,雖然道歉了,但是當晚還是不敢再上樓睡覺。
這段時間我真的忙壞了,當時我才剛上大學,所幸是大學,只好上學當副業了,因為,我看書的時間遠遠不及打坐與替人看病的時間。
不過這段過程中也不是全然愉快,因為不免也要面對人的衝突與私心,總是會有人一味的求李保延的幫忙而自己卻什麼都不肯改變,例如:每天在求藥,但是從來沒有去抓藥過;每次都求保生大帝要給快速見效的藥。在信徒每天排隊排得滿滿的時候,遇見這種信徒是最令人無奈的。於是在1999年春天,他留下了一個詩篇,讓我省悟很多事情。
聞苦四方無藥治,醫字何意人不知,
世人只求口中藥,藥到病除亦傷身;
病體醫前先知因,曲解保生為何意,
人體本是精氣神,金木水火土互生;
五行調和為表因,此為病痛藥可治,
世人為何病無藥?不解無形在自身;
人體精神本是陽,無形亂人是為陰,
陰陽兩氣在一身,不可調和病之因;
無形善心本助人,善惡之分由自己,
自己結惡不可赦,天有公理地為證;
我乃接有天之令,求我之前求自己,
自己病痛為何因?莫要為難保生意。
我和李保延這樣密切的合作是很特殊的情誼,的確,
這正是靈 媒不能結婚的原因!細節,Insha Allah,下次再聊!


 

3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陳姵盈 的頭像
    陳姵盈

    花車

    陳姵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